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万里望的升旗山

今天是我回到家乡两个多礼拜来第二次爬山。虽然山就在我家旁边,但就是提不起劲去爬山。和父母亲风雨不改的爬山习惯相比之下真的自行惭愧。

怡保素有“山城”之称。顾名思义是被群山环绕的城市。这里没有像吉隆坡都市的喧闹,民风朴素,没有钢骨水泥的森林,多了一份大都会的恬静。回到家里,最享受的就是这份平静.

太久没有运动了,第一次爬山的接下来几天,下半身肌肉酸痛得不得了。可能是没有做好热身的准备,又或许是年纪真的大了,呵呵!今天我再次挑战自己,今天肌肉酸痛的情况好像比较轻了^^

从这两次的爬山经验,我发现自己体验了不同的感觉,尤其是当我一步一步,慢慢地向上走,有一种脚踏实地的感觉,蛮好的。 虽然没有办法到达山顶,可是山上有个花园,能够眺望怡保的景色。阵阵的凉风吹来,让人精神抖擞,感觉真的好棒!

最近真的被好多烦恼围绕着。到了山上再看看踩在脚下的大地,觉得自己很渺小。烦恼虽然还存在,可是困扰我的程度瞬间减少了。视野变得辽阔了,心情也变得开朗了。

万里望的升旗山虽不及槟城的闻名,可它还是当地人舒展筋骨的热点,也是我从小就比较常去户外活动的地方。当我到了山上,再往下看,那种“这就是我的家乡”的感觉强烈地充斥在我的内心深处。我爱这片土地,也爱这样的风情!

2 Comments:

  1. KhaLoon said...
    我好想去爬山。
    上次,我无法完成整个路程,饮恨而去。。。。。

    我会再来的!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爬山真的很不錯~~
    我的宿舍附近就有得爬山﹐
    可是最近都沒空去爬~~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