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5, 2009

花语

百花里,我最喜欢的是郁金香。很可惜,我从来没有收过郁金香。可能是郁金香在这里不很普遍,又或者玫瑰和百合都是本地最受欢迎的花卉,所以人们想不起郁金香。喜欢郁金香,是因为它不需华丽的包装也能散发出一种高雅的气质。郁金香的花语是:博爱、体贴、高雅、富贵、能干以及聪颖。

今年的情人节很特别,分别收到了两束花。一束是百合,共12朵。一束是红玫瑰,共有三枝。情人节收到花并不是特别的事,可是送花人的身份令两束花带来不同的意义。百合花是在情人节一大早送到我家。送花人经过了大概两星期的努力找到了我的地址送上的,是厚厚的诚意。即使没有成为情侣,看到那束花,还是觉得很感动。





另一束红玫瑰是在下午收到的,送花人是个老朋友。如果没记错的话,三朵红玫瑰的花语应该是 “我爱你”。然而这束花的花语对我来说是“贴心的友情”。我们相约在下午一起去KTV唱了三个小时。或许是想到今年是我过去七年来第一次没有情人陪伴渡过的情人节吧?为了照顾我的感受,他很有风度地买了一束花送我。真的很贴心,谢谢你!

每一年的情人节总是会有好多花和花语的特写内容出现在报章、杂志里头。其实真正的花语,是用心去体会的。或许99朵的玫瑰真的象征着爱你长长久久,但只要送花人出自真心,一朵玫瑰也能够一生一世^_^

5 Comments:

  1. KhaLoon said...
    郁金香,我也喜欢。 【这是一个暗示】

    郁金香,真的很漂亮。常看到那些美丽的照片,但却未能有机会接触它。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好幸福噢﹐還有兩束花也~~
    TraCy said...
    khaloon:
    yeah
    wish to go to bukit larut check out the tulips there

    prince Bee:
    flowers from frens.....i think i'm blessed with good friends like that
    叶子 said...
    难道上一次你说的话是真的?
    ops..对不起。。
    TraCy said...
    叶子: 没关系,不需要说对不起啦。。。有听过Fergie的'Clumsy'吗?
    "A gal like me won't stay single for long".......heh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