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 2009

恋空

昨天看了一部日系电影,片名是 ‘恋空’。 故事好长,大概两个钟头吧?情节很老土,从青涩的高中初恋到男女主角的成长。 后来男生得了癌症,不愿意让女生知道并和她分手。 一直到女生到了每年约定的地点,遇见了男生的好友,告诉他男生就快死了,女生选择留在男生的身边陪伴他走完生命的最后一段路。

“如果我死了,我希望变成天空,能够一直看到你”

类似的故事在许多电邮中看过了不知多少遍。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喜欢电影中的这句对白。 我想,对白说的是 ‘能够一直默默地看着你’, 不管是晴天、雨天、白天或夜晚,都一直守护着你。 对白不只是浪漫,更是一种承诺。 更重要的是,说的和听的都是深爱着对方的人。同一句话,能够很甜蜜,也能够是种负担,尤其说的人不是你爱的人,而听的人无法回报这份爱。

人在一生中能够遇到几个自己喜欢,而对方又喜欢自己的呢?自己喜欢的,未必喜欢自己;喜欢自己的,未必是自己也喜欢的。 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能够和自己喜欢的人相爱。 如果有一天回头看看自己放弃了喜欢自己的人,又会不会后悔? 我不知道,只不过到这一刻为止,我还没放弃追逐自己向往的爱情...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